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籍新郎最吃香什么情况 中国籍新郎有什么优势

韩国外籍新娘学习祭祀礼仪。(韩联社)

海外网11月6日电 据韩国KBS新闻6日报道,韩国统计厅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的涉外婚姻中,中国籍新郎的数量,位居外国新郎第一

韩国统计厅日前发表的“2018年多元文化人口动态统计”资料显示,2018年在韩国进行婚姻登记的跨国婚姻新人为23773对,比1年前增长了1856对,增幅达8.5%。

据统计,2018年,在外国新娘当中,越南国籍的为最多,达到30%,中国国籍的为21.6%,泰国国籍的为6.6%。

中国籍新郎最吃香什么情况 中国籍新郎有什么优势

于晓光和秋瓷炫是一对备受关注的中韩夫妇。(韩联社)

在外国国籍的新郎当中,中国国籍的最多,为9.4%,其次为美国国籍的为6.2%,越南国籍的为2.5%。

从2010年开始,韩国的跨国婚姻人数持续减少,2017年开始呈现增加势头。2018年在韩国共有25.8万对新人结婚,比前年减少2.6个百分点。其中,韩国跨国婚姻比率为9.2%,比前年减少0.9个百分点。

中国籍新郎最吃香什么情况 中国籍新郎有什么优势

多文化家庭在学习韩国的祭祀文化。(纽西斯通讯社)

在2018年的跨国婚姻人数中,新娘为外国国籍的占比最多,为67%,新郎为外国国籍的为19.6%,一方外籍新人加入韩国国籍的跨国婚姻比率为14.6%。

纵观韩国全国各地的跨国婚姻分布比例情况,济州岛的比例为最高,达12%,忠清南道为10.7%,世宗市为4.5%,大田市为7.3%。(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