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全球气候危机拉响警报!在生态环境日益脆弱的今天,极端天气导致的灾害屡屡见诸于报道。雾霾污染、极端高温、反季节雨雪、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生物们失去自己的家园甚至濒临灭绝……这些都跟我们身边环境的变化息息相关。

2019年11月5日,值第一届世界气候大会(1979年于日内瓦)召开40周年之际,全球153个国家的11,263名科学家在《生物科学》(BioScience)杂志上发出警告称,整个世界正面临气候危机,若不做出深刻且持续的改变,人类将自食其果,面临数不清的灾难。

发表声明的非营利性科学团体全球生态基金会表示,气候危机已经到来,而且正在以比大多数科学家预期更快的速度加速。它也比预期的更为严重,威胁着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的命运。

尤其令人担忧的是潜在的不可逆转的气候临界点。这些气候连锁反应可能会对生态系统、社会和经济造成严重破坏,有可能使地球上的大片地区无法居住。

该声明是数十位科学家的合作成果,他们提供了一系列数据作为佐证,这些数据显示了“过去40年间气候变化的图形化生命特征”。这些指标包括人类和动物数量的增长、人均肉类产量、全球森林覆盖率变化、化石燃料消耗等。

报告还提出了人类亟须采取的措施,涉及能源使用、短期污染物、自然生态、食物、经济、人口等方面。科学家们表示,气候危机“与富裕生活方式的过度消费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