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弹劾调查进入第6周,众院委员会日前公布了首批关键证人的听证会笔录,引发外界关注。其中,一名由特朗普任命的外交官修改了此前证词,改称相信特朗普政府与乌克兰方面“存在条件交换”。另一方面,美国2020大选正揭开序幕,多州州长选举结果被认为可能反映选民对弹劾调查的态度。

调查新进展 特朗普任命的外交官修改证词

美国众院委员会4日晚公布了首批关键证人的听证会笔录,其中,一名由特朗普任命的高级外交官被指修改了在众院弹劾调查中给出的证词。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最新的版本中,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表示,特朗普为了确保“乌克兰对2016年大选和总统政治对手进行调查,撤回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他说,特朗普与乌克兰方面的往来“构成了明显的条件交换”。不过,特朗普一直否认存在条件交换。

据悉,桑德兰是共和党的超级捐助人。他在10月17日参加众院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时,并没有承认总统与乌克兰方面构成条件交换,但随着一系列证人在他之后相继出席听证会,桑德兰在4日提出更改证词。

在修改后的证词中,桑德兰说,他认为扣留援助是“不明智的”,尽管他不知道“何时,为什么或者是谁扣留了援助”。但他说,他开始相信“援助与调查有关”。

双方对抗加深 白宫律师拒绝配合调查

与此同时,白宫与众院民主党人关于弹劾调查的对抗加深,白宫四位律师4日,拒绝配合传唤至众院对弹劾调查作证。

四名官员为原定于4日上午9时出席作证的国家安全会议(NSC)最高法律顾问艾森博格(John Eisenberg)、白宫助理布莱尔(Robert Blair);以及原定4日下午出席的艾森博格副手艾利斯(Michael Ellis),与白宫预算管理局(OMB)助理麦考米克(Brian McCormack),四人均未依要求出席。

据悉,艾森博格在关于如何处理白宫备忘录的讨论中发挥影响力;该备忘录记述特朗普与乌克兰方面的通话内容,也是弹劾调查的核心。

布莱尔是白宫代理幕僚长穆瓦尼(Mick Mulvaney)的最高助理,而麦考米克曾任能源部长培瑞(Rick Perry)办公室主任;艾利斯也曾是众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助理。

2020大选揭开序幕 四州选举或成调查试金石

2020年大选正揭开序幕,不过好几个州5日的地方选举结果,可能引发重大的冲击。

据分析,5日在四个州举行的州长和州议会选举,将考验这几个区域选民对如火如荼的民主党初选以及弹劾调查的真正态度。

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新泽西州和维州的选举结果不一定能预测特朗普是否会再次当选,或者明年秋天大选之后哪个党派将控制国会。

但是各方面的党派人士肯定会把这些选举结果作为线索,了解选民如何对弹劾事件做出反应,以及这位共和党总统是否正在郊区选民中失利,郊区选民已经在2018年中期对民主党给出了奖励,并将在明年11月的大选中变得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