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近几周,美国众院发起的弹劾调查加快搜证速度。本周,预计将有6名证人出席众院委员会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听证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一名参与弹劾调查的官员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俄罗斯及欧洲事务的主任莫里森(Tim Morrison)将于31日闭门作证。

本周预计到众院委员会作证的还有,国安委员会主管欧洲事务的主任韦德曼(Alexander Vindman)和国防部主管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部长维伯格(Kathryn Wheelbarger)。国防部前官员说,维伯格可能参与今夏有关冻结对乌克兰安全援助的讨论。

此外,两位国务院官员预计也将出席听证会。他们是克罗夫特(Catherine Croft)及安德森(Christopher Anderson)。前者曾担任乌克兰特别顾问;后者是前美国驻乌克兰特使沃克尔(Kurt Volker)的特别顾问。

据报道,民主党人指称特朗普滥用权力,向外国领导人施压,以进行将令他政治上受惠的调查。但特朗普坚称他的行为正当。

美国众院委员会原计划要特朗普的前副国安顾问卡普曼(Charles Kupperman)28日进行作证。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通电话时,卡普曼在场。但卡普曼25日曾要求联邦法官裁定,他是否必须出席众院的听证会。法官还未做出裁定。

民主党领导层表示,他们希望在感恩节前公开举行弹劾程序,并表示希望弹劾调查在2020年1月总统初选前有结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8日宣布,准备在31日表决一项决议,该决议将详细介绍弹劾调查进入公开阶段时的下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