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美国加州洛杉矶西区也燃起山火,过火面积已达200公顷,附近上千居民被要求紧急撤离。

美国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也在其中,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和家人正在撤离到安全区,加州政府在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加州大火已致20万人撤离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媒称,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当地时间10月27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此前官员们已下令让近20万人离开自己的家园,为了防止更多地区着火,该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切断了对数百万居民的供电。

据美联社10月27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在一份声明中说,官员们正在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应对野火,包括在加州北部葡萄酒产地发生的一场由时速超过102英里(约合164公里)的阵风推动的大火。

在旧金山湾区,两场草地大火暂时阻断了一座桥上的交通。

最大规模的疏散发生在加州北部的索诺马县,18万人被要求收拾行李离开。

报道称,为防止输电线在大风中起火并引发更多火灾,上周末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关闭了其对36个县的230万人的电力供应。

由于担心大风可能会在一条主要公路上散播余火,当局扩大了疏散命令的范围,包括圣罗莎市的部分地区。

美国国家气象局蒙特雷办事处气象学家马特·梅尔说,这一次的阵风更大,预计会持续36个小时,到28日晚结束。

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能会吹起余火,并使一英里以外的地方着火。消防官员说,他们担心如果金凯德火灾穿越美国101区,可能会点燃一个80年没有燃烧过的地区。

瓦列霍市表示,停电使泵站停运,无法获取居民需要的井水,从而引发了水危机。据《瓦列霍报道》说,该市禁止居民给院子浇水,并要求人们在洗澡和冲厕所时尽量节约用水。

美加州警方:大火持续蔓延 完全扑灭或需数月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加州当局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加州的“金凯德”大火已蔓延74000英亩(约合300平方公里),尽管有15%的火势已被控制,但要完全熄灭大火,预计仍需数周至数月的时间。

据报道,“金凯德”大火迫使索诺玛县近万户居民和企业撤离。预计29日和30日到来的大风,还将迫使索诺玛县东部的居民继续撤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