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首尔全面禁止屠狗。今年7月份,在韩国为期三天的“狗肉节”中,一批人聚在首尔国会附近,反对食用狗肉。在动物保护组织的坚持下,首尔市与各区政府一道,力劝屠狗场停止作业,本月,首尔最后三家屠狗场本月停业。

据《韩国时报》报道,去年,韩国执政党成员Chang-won对《动物保护法》提出了一项修正案,禁止宰杀不属于家畜的动物,包括狗和猫。但遗憾的是,该法案尚未通过。

在韩国,吃狗肉的习俗有几个世纪历史。传统上,韩国人在三伏天里,“初伏”喝参鸡汤,“中伏”喝补身汤,所谓补身汤,就是狗肉汤。

狗肉在韩国既不合法也不被明令禁止。随着年轻人发现狗肉不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就餐选择,狗肉餐馆的生意正在萎缩。

韩联社援引首尔市政府24日消息称,首尔最后三家屠狗场本月停业,屠狗行为全面停止。26日,首尔市长朴元淳将宣布首尔为“无屠狗场城市”。

据报道,首尔市内原有11家屠狗场,2017年有3家关门,之后5家相继停业,剩下的3家也于本月停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