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天皇即位礼上 安倍夫人的“奇装异服”被围观 “膝盖”一词进热搜

22日,日本天皇德仁宣告即位,有约2000名嘉宾出席仪式。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也出席了仪式,但她所穿的一身白色礼服被观看仪式直播的日本网友纷纷吐槽,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成为了热门话题。

在日本,参加类似庄重的仪式时,女性都会穿上和服。但昭惠当天穿了一件套裙,裙子长度非常尴尬,坐下的时候能够看到膝盖,站起来后,宽大的袖口又非常扎眼。

天皇即位礼上 安倍夫人的“奇装异服”被围观 “膝盖”一词进热搜

于是,从23日开始,安倍昭惠参加即位仪式的照片在日本社交媒体不断被转发。昭惠相对现代的服饰和高跟鞋,和旁边穿着和服和平底鞋的日本女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以安倍首相名义发布的,“关于即位典礼的具体规定”显示,女性参加者的服装应该穿“长礼服、外出服、和服”,其中外出服包括西装、连衣裙和套装。因此虽然有网友质疑安倍夫人的着装不合规矩,她的短礼服其实并不违反规则。

天皇即位礼上 安倍夫人的“奇装异服”被围观 “膝盖”一词进热搜

一名推特网友表示,安倍首相的夫人是国民的代表,但她穿了一件非常没有仪式感的衣服。这是日本的羞耻,太无礼了。她以为她是LadyGaga吗?

也有网友表示,安倍夫人这是在cosplay吗?

此外,昭惠的秘书团队也受到了强烈的批评,被指责太不敬业了。

因为安倍夫人当天的着装成为热点,“膝盖”一词也一度进入了日本推特热搜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