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法国举办世纪婚礼怎么回事? 拿破仑后人迎娶奥地利女公爵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一场伴有“历史回响”的婚礼在巴黎荣军院举行。拿破仑·波拿巴家族后裔让-克里斯托弗·拿破仑·波拿巴迎娶奥匈帝国末代皇帝的后人奥林匹亚·范·阿可辛讷博格女公爵。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1810年4月2日,拿破仑一世在巴黎卢浮宫迎娶奥地利公主玛丽-路易丝。两个多世纪过去了,两个家族再度联姻。新郎让-克里斯托弗·拿破仑·波拿巴,是拿破仑一世幼弟纪尧姆·波拿巴后裔,新娘奥林匹亚· 范·阿可辛讷博格是奥匈帝国末代皇帝卡尔一世的后人,亦即拿破仑一世第二任皇后的家族后裔。

意大利波旁-两西西里王室家族族长卡洛夫妇、英国公主比阿特丽斯及未婚夫等欧洲数名皇室成员,以及英国金融家约瑟夫·盖蒂夫妇等政商名流受邀参加此次“世纪婚礼”。

现年33岁的让-克里斯托弗·拿破仑·波拿巴,目前在伦敦一家国际投资基金工作,除了每年5月5日出席在巴黎荣军院举行的拿破仑逝世纪念日活动之外,很少以其家族身份露面。此前他引起公众关注,是今年4月在巴黎六区遗失了价值超过百万欧元的订婚戒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