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驻叙美军遭到土耳其的炮火袭击。土耳其:没有袭击美军,当时只是在对“恐怖分子”进行还击。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怎么回事?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事件始末

“独家报道:土耳其袭击了美国在叙利亚的特种部队,但显然是弄错了”,美国《新闻周刊》11日以此为题报道说,一支美国特种部队当天在库尔德人占多数的叙利亚城市科巴尼遭到了土耳其军方的炮火袭击,该特种部队并没有还击,而是在炮击停止后进行撤退,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不过报道称,土耳其军队猛烈的炮火曾一度让美国特种部队考虑是否应出于“自卫”进行还击。

《新闻周刊》援引一名伊拉克库尔德情报官员和一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话说,事发时,这支美国特种部队正在马什特努尔山上(Mashtenour hill)执行任务。炮击停止后,这些士兵就撤离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报道称,虽然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没有具体说明在场士兵的确切人数,但他透露,大约有15到100人。

尽管如此,《新闻周刊》表示,现在五角大楼还未发布全面撤出叙利亚的命令。

事发后,土耳其国防部针对此事发表声明说,今天(11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城市)苏鲁奇以南边境哨所遭遇来自距美国一个观察哨西南部约1000米处山丘上的迫击炮袭击。“为了自卫,(土耳其)对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阵地进行还击。”

土国防部在声明中称,“土耳其没有以任何方式向美国观察哨开火。为防止对美国基地造成任何伤害,在开火前有采取预防措施。”“作为其中一个预防措施,我们在收到来自美国的信息后立即停止了射击,我们坚决反对美军或联军遭到袭击的说法。”

至于美国方面,据“今日俄罗斯”(RT)12日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11日发表一份声明证实,驻扎在叙利亚北部的美军当天遭到附近土耳其阵地的炮火袭击,不过没有人员伤亡。

继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在中东地区抛下一记“重磅”炸弹,宣布向叙利亚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该地区紧张局势迅速升温。土耳其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说,作为“和平之泉”行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国民军”已开始在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发动地面进攻。

1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给土耳其摆出三个选项:参战、制裁或达成协议。他写道,“(向该地区)派出数千美军然后赢得军事战斗,经济制裁严厉打击土耳其,或是在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间调解出一份协议!” 当被记者问到自己更喜欢哪个选项时,特朗普回答说:“我希望是最后一个。”

网友评论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怎么回事?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事件始末土耳其未炮击美军怎么回事?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事件始末土耳其未炮击美军怎么回事?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事件始末土耳其未炮击美军怎么回事? 土耳其未炮击美军事件始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