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瑞典环保少女格丽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的人偶被人悬吊在罗马一座大桥上,意大利政府认为这一行径有“严重威胁”,并展开调查。

环保少女人偶被吊怎么回事? 瑞典环保少女人偶被吊原因是什么

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10月8日报道,上个月在联合国发表环保演讲的16岁女孩桑伯格引起全球关注,一些人支持她,但也有人对她表示不满。近日,一个以她为原型的模拟人偶被发现吊在罗马的一座大桥上。

这个人偶穿着黄色斗篷,梳着与桑伯格相似的辫子,脖子上系着套索。人偶的上边还挂着一个英文牌子,写着“格丽塔是你的上帝”。

环保少女人偶被吊怎么回事? 瑞典环保少女人偶被吊原因是什么

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这张悬吊人偶的照片。当地警方表示,该行径存在“严重威胁”并展开调查。

当地媒体报道称,这个人偶是由一个名叫Gli Svegli(英语文名“觉醒”)的团体吊起来的。

罗马市长维吉尼亚·拉吉(Viginia Raggi)谴责了这种“可耻”的行径,并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她与这名16岁的瑞典女孩“团结在一起”。

“人偶被发现悬挂在我们城市的一座桥上,可耻。我和所有罗马人都对她以及她的家人表示支持。我们对气候的承诺没有停止。”

意大利左翼PD党领袖尼古拉·辛加雷蒂(Nicola Zingaretti)谴责这一行径为“可怕的暴力”,并表示该党不尊重那些为此事负责的人的价值观。

环保少女人偶被吊怎么回事? 瑞典环保少女人偶被吊原因是什么

桑伯格最近受邀在联合国发表了一次充满激情的演讲,她在那里批评了部分国家目前所实行的环境政策。

她说:“人们正在受苦。人们正在死亡。整个生态系统正在崩溃。我们正处于大规模灭绝的开始,你所谈论的就是金钱和永恒经济增长的童话。你怎么敢这样做?”

她的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士的起立鼓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