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教育部长称高考阅卷老师将因罢工受到处罚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7月9日表示,高考罢工阅卷老师将受到处罚。除了常规惩罚,教育部会采取个案分析的原则,对部分涉事老师甚至会采取行政惩罚。

2019年法国高考期间,17.5万阅卷老师中有2000人参加罢工。据悉,法律规定,高考罢工的阅卷老师延迟提交试卷,会被按天扣工资。不过,部分罢工人员将接受更加严重的惩罚,比如有人阻止评审官参加评审,或将接受行政处罚。

法国高考危机之初,布朗盖一直保持强硬立场,认为公职人员享有权利的同时承担相应义务,不能任意妄为。

据报道,2019年法国高考期间,阅卷老师罢工拒绝输入成绩抗议教育改革。教育部长布朗盖将平时成绩代替缺失的试卷分数,该措施涉及3万份考卷。高考成绩7月5日揭榜后,不少学生拿到临时成绩。7月8日,罢工老师将扣押试卷上交,9日上午,考生获得最终版成绩。

报道称,对于考卷被扣留的考生,从最终成绩高低来看,他们不会受到损害,反而是阅卷老师罢工的受益方,因此法国高考混乱引发的诉讼,很难由这些学生发起。

不过,高考成绩公布后,不少家长咨询律师,尤其是落榜学生会认为此次高考对学生区别对待,可能会觉得不公平。比如两个学生平时成绩都是16分,但高考成绩则是5分,如果一人试卷被罢工老师扣留,那他的最后成绩为16分,而另一个未受罢工影响的学生成绩则是5分,未通过高考。

那么,会有很多人因此提起诉讼么?报道称,现在很难讲,但如果高考成功率高,将会大大降低希望起诉的人数。此外,据法国媒体《解放报》分析称,落榜的学生很多来自工人家庭,或父母处于失业状态,他们一般没有财力进行起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