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伊朗外长:特朗普受下属和盟友“诱骗”退出伊核协议

央视网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9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是由于受到了下属和盟友的“诱骗”,从而退出了2015年伊朗与伊朗核问题六国达成的协议。

伊朗外长:特朗普受下属和盟友“诱骗”退出伊核协议

扎里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早在2005年就“扼杀”了早期的伊朗核协议,当时他们试图让伊朗完全停止铀浓缩活动。如今,这两个人又使用了相同的手段,诱骗特朗普退出了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扎里夫此前在今年4月份就曾表示,博尔顿和内塔尼亚胡这两人有别于美国国内其他将谈判作为首选的团队,他们企图“迫使伊朗采取行动”,从而为美国做出疯狂和冒险的举动制造借口。扎里夫当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伊朗施压,目的是让伊朗屈服,继而谈判,但是特朗普受到了诱骗,正在掉入陷阱。

以色列总理:伊朗在以空军打击范围内

作为美国的盟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号在针对伊朗的最新言论中警告称,伊朗在以色列空中打击范围内。当天,内塔尼亚胡在参观以色列一空军基地时说,伊朗需要牢记,以色列的战机可以抵达中东的任何一个地方,包括伊朗。7月1号,伊朗方面曾对美国和以色列发出警告称,“若美国攻击伊朗,以色列只能活上半小时”。

伊拉克总理:正制订计划应对石油出口紧急情况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9日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政府正在制订应急计划,应对一旦出现霍尔木兹海峡石油出口通道中断的情况。

阿卜杜勒-迈赫迪在每周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扰乱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通道的行为,都会对伊拉克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伊拉克的石油出口通道太少了,迫切需要多样化的石油出口通道。

阿卜杜勒-迈赫迪说,目前,伊拉克政府正在制订应急计划,以应对霍尔木兹海峡输油通道出现中断的情况。作为应对计划的一部分,伊拉克内阁已授权石油部推动两项方案,支持伊拉克未来的石油出口。包括投资建设一条从伊拉克南部至约旦亚喀巴港口的的石油运输通道,以及考虑在伊拉克南部建设一座海上石油设施。

霍尔木兹海峡是位于伊朗以南的航运要道,全球近40%的石油和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伊朗方面曾多次表示,如果美国制裁造成伊朗石油出口停顿并伤害伊朗国家利益,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