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6月20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台湾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20日下午4时起针对长荣航空发动罢工,预计包括两岸航线在内的多个航班或在罢工首日受影响。

当日,长荣航空进行劳资协商,在调高外站津贴、禁搭便车等条款上未达成共识,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宣布罢工,资方随即离席。

据长荣航空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原计划从台北飞往香港、杭州、胡志明市、芝加哥、首尔、曼谷、巴黎等地的多个航班取消,从高雄飞往广州的一个航班取消,从香港、杭州飞往台北的多个航班取消。

长荣航空表示,已立即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并尽最大努力全力动员,共同疏运旅客,并尽可能降低对旅客的影响。

当日下午已有部分旅客行程受阻,有9名大陆旅客被迫改由桃园机场转飞北京,再到杭州。桃园机场长荣航空柜台前大排长龙,不少旅客排队等待航空公司进一步处理后续航班。

台当局民航主管部门表示,各航站已启动应变机制。目前已知当日下午4时后,长荣与立荣航空包括两岸航线在内的多个航班可能会受罢工事件影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