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2月14日电(记者章利新 杨慧)持续7天的台湾华航机师罢工事件14日晚间正式宣告落幕。历过近11小时协商,劳资双方第4次协商终于对机师工会提出的全部诉求达成共识。资方同意不秋后算账,而劳方也承诺3年内不再罢工。

自2月8日清晨6时起,至14日晚10时15分结束,台湾首次机师罢工持续约160小时,共影响近200航班、25000多旅客。

机师工会在去年8月就投票取得合法罢工权,在桃园市政府协调下同意暂缓罢工一年,但今年2月1日再度对外宣布,由于华航试图以金钱衡量飞安、对于工会最为重视的改善“疲劳航班”置之不理,因此决定于8日6时启动罢工。

在工会的5大诉求中,第1项是“疲劳航班”问题。经过前两次谈判,华航同意8小时以上航班派遣3名机师、12小时以上航班派遣4名机师。13日,经过第3次谈判,针对工会认为低飞航时间、高工时的10条航线需3人派遣的诉求,华航作出让步,同意其中5条航线增派人力。

从14日10时起,劳资双方进行第4次协商,终于在晚间就其他4项诉求达成共识。这些诉求包括:副驾驶升训制度透明化;禁止对工会会员秋后算账;撤换破坏劳资关系的不称职主管;保障13月全薪并纳入团体协约,只限工会会员享有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