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彭博社4月23日报道,一名美国纽约的学生因遭非法逮捕而起诉苹果公司,索赔10亿美元。

18岁美国纽约学生Ousmane Bah称,苹果公司的面部识别软件错误地将他与一系列苹果商店的盗窃案联系在一起。去年11月他在纽约的家中被捕,并被指控在苹果商店中实行过盗窃。

他在周一提起的诉讼中表示,逮捕令中包括一张与他本人并不相像的照片。

苹果误把学生当贼什么情况 学生因遭非法逮捕索赔10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截图

Bah说,其中一起盗窃指控是去年6月某天在波士顿发生的案件,而在这一天,他正在曼哈顿参加他的高中毕业舞会。

此前Bah弄丢了一张没有贴照片的学员驾照,可能被这些案件中真正的小偷发现或偷走,并在苹果商店用作身份证明。他认为,他的姓名很可能因此被错误地和苹果面部识别系统里小偷的脸联系起来。

Bah在诉状中写道:“他被迫对多项虚假指控做出回应,这让他承受沉重的压力和困苦。”

除苹果公司外,安全公司 Security Industry Specialists也被列于被告名单之中。目前这两家公司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这一案件由纽约南区(曼哈顿)地方法院审理。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优品”消费节火热举办 线上线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