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果不其然!英国《卫报》驻南亚记者刚刚发出消息,斯里兰卡防长在该国议会表示,该国近日发生的连环爆炸袭击是极端组织对此前新西兰“清真寺屠杀”的报复。

据《卫报》记者描述,斯里兰卡国防部长鲁万·维杰瓦德纳在周二下午的特别会议上说,调查显示,“这次的袭击是对新西兰基督城袭击屠杀穆斯林的报复”。他还称,初步调查显示,此次连环爆炸案是由一个名为National Tawheed Jamath (NTJ)的“激进伊斯兰组织”所为。

维杰瓦德纳还表示,科伦坡连环爆炸已致321人死亡,其中包括38个外国人。他还强调称,总理和其他重要官员从未被告知袭击可能发生。

4月21和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酒店、教堂等地接连发生9起爆炸案,已造成至少321死亡,500余人受伤。斯里兰卡从当地时间23日0时起进入“有条件的全国紧急状态”。斯里兰卡政府确认爆炸系当地一伊斯兰教组织所为。警方已逮捕40人,其中1人来自叙利亚。

此前报道↓

第九炸!斯里兰卡教堂附近再次发生爆炸

【环球网快讯 记者 崔天也】第九炸!据“今日俄罗斯”(RT)刚刚消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再次发生爆炸,这是继21日当地连续8起爆炸后,再次发生的第九次爆炸。

斯里兰卡案系报复,斯里兰卡集体葬礼,斯里兰卡政府道歉

RT报道图

RT援引路透社消息称,一位目击者表示,此次爆炸发生在科伦坡教堂附近的一辆面包车中,当时警方拆弹小组正在试图拆除炸弹。

当地媒体称没有人员伤亡。

斯里兰卡案系报复,斯里兰卡集体葬礼,斯里兰卡政府道歉

现场图,来自R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称,此次爆炸为斯里兰卡拆弹小组对可疑货车的一次“在控制下的引爆”。CNN记者称,警方已清退围观者,并在现场设置了警戒线。该记者描述此次爆炸为“一次非常大的爆炸,击倒了一名安全官员,并炸毁了街上的窗户”。

快讯!斯里兰卡警方在科伦坡主要车站发现87个炸弹引爆装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路透社最新消息称,斯里兰卡警方22日在首都科伦坡的主要车站发现87个炸弹引爆装置。

斯里兰卡案系报复,斯里兰卡集体葬礼,斯里兰卡政府道歉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斯里兰卡安全部队正在全国进行搜索,以找出布置炸弹的幕后黑手。目前仍未有任何组织声称对此次炸弹袭击负责。

据报道,4月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地一天之内接连发生8起连环爆炸,导致290人死亡,500余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两名中国人,另有4名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科考团学生受伤。

1名中国公民遇难 5名中国公民失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表示,1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难,5名中国公民失联,另外有5名受伤的中国公民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