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斯里兰卡案系报复,斯里兰卡爆炸案事件回顾凶手作案动机曝光

爆炸后的斯里兰卡教堂

海外网4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国防部长23日称,初步调查显示,斯里兰卡爆炸案是“对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枪击案的报复”。发生在21日的斯里兰卡爆炸袭击案已导致321人死亡。

斯里兰卡国防部长维耶瓦德纳恩(Ruwan Wijewardene)称,“初步调查显示,上周日在斯里兰卡发生的袭击事件是为了报复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的对穆斯林的袭击”。

当地时间21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袭击案已导致321人死亡,约500多人受伤,目前已有40名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22日,斯里兰卡卫生部长表示,这起袭击由本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策划。NTJ是斯里兰卡的一个激进穆斯林组织。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曾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50人遇难,另有约50人受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枪击案后发表全国讲话,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并宣布将禁止所有军用型半自动枪械和突击步枪。

澳大利亚籍嫌犯布伦顿·塔兰特在3月16日曾出庭。据悉,案发当天,塔兰特在网上直播行凶过程,还发布了一份长达87页的宣言,其中充满了反移民、反穆斯林的言论。枪手塔兰特将面临50项谋杀指控,以及39项谋杀未遂指控。(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