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失事,157名乘客无人生还。8名中国乘客已确定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金也淘(Jin Yetao)。据@领事之声 4人为中国公司员工,2人为联合国系统国际职员(包括1名香港居民),另2人分别来自辽宁和浙江,为因私出行。驻埃塞使馆已与埃塞方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并同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取得联系,为家属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事件回顾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波音737客机坠毁,机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其中包含8名中国乘客。

埃航遇难中国乘客身份公布 埃航坠机现场图 坠机原因是什么

资料图

埃航遇难中国乘客身份公布 埃航坠机现场图 坠机原因是什么

↑现场四散的乘客物品

埃航遇难中国乘客身份公布 埃航坠机现场图 坠机原因是什么

↑救援人员在现场处理尸体

暂停波音737MAX

今天上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通知,要求737MAX暂停运行,今日737MAX执飞的北京出港航班已经全部调整为737-800执行。

埃航遇难中国乘客身份公布 埃航坠机现场图 坠机原因是什么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相关报道

部分遇难中国乘客名单曝光

记者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获悉,目前已确认的机上中国乘客名单。(央视新闻)

埃航遇难中国乘客身份公布 埃航坠机现场图 坠机原因是什么

【飞机起飞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遇难】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8时38分,埃航ET302航班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但6分钟后,该飞机在亚的斯亚贝巴东南方62公里的比修福图镇(Bishoftu)附近坠毁。

据外媒报道,这架波音737-MAX8型客机上载有的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乘客来自30多个国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布声明称,机上无人生还。

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该飞机在起飞后,曾经有过突然下降的迹象,随后又有拉升,之后消失在追踪画面中。

事发后埃航公司首席执行官TewoldeGebremariam抵达现场,他表示在飞机失事前,机长曾遇到问题,请求返回。当时,该项请求已获得批准。

据一名目击者透露,事故发生时,现场发生强烈爆炸,并引发大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