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推文”惹祸? 美国证交会指认马斯克藐视法庭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因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有关特斯拉的言论再惹麻烦。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5日请求法庭判定马斯克“藐视法庭”,理由是马斯克违反与证交会达成的和解协议。彭博新闻社报道,相关协议要求马斯克在社交媒体等媒介发表关乎投资者切身利益的帖子前,必须征得特斯拉公司同意。

证交会认定,马斯克2月19日在“推特”发布的一篇“推文”违反上述协议。这篇“推文”写道:“特斯拉2011年生产零辆汽车,而2019年将生产大约50万辆。”大约4个小时后,马斯克再发“推文”澄清,说今年电动汽车交付量能达到大约40万辆。

在证交会看来,马斯克发布前一篇“推文”“没有寻求或获得事先批准,内容不准确,且传播给2400多万人”。

这令马斯克在与证交会达成和解协议后不足5个月再次处于面临法律制裁的险境。

证交会曾就马斯克在“推特”谈论特斯拉股票退出市场指认他“误导投资者”,发起诉讼。马斯克去年9月底与证交会达成和解,同意辞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保留首席执行官职务;他个人和特斯拉公司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

美国特拉华大学约翰·L·温伯格企业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埃尔森说,马斯克可能将面临数项惩罚,其中最严重的可能是,禁止在一段时期内运营特斯拉或其他任何上市企业。

埃尔森说,企业首席执行官被证交会指认藐视法庭“是相当糟糕的事情”,“证交会与他和解,他然后在数月内重蹈覆辙。这令人难以置信”。

就在证交会向法庭提起请求后不足两个小时,马斯克在“推特”上回怼证交会,称证交会忽视他在1月30日企业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谈话内容,“显然说的是35万辆至50万辆。多尴尬……”

特斯拉股票价格当天在盘后交易中应声下跌5%。(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