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穿“吊索”连帽衫将T台变“刑场” 英奢侈品牌再现争议设计

一年一度的“伦敦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过,英国奢侈品牌博柏利(Burberry)周日的一场走秀却掀起巨大风波。由于模特身穿带有“吊索”元素的连帽衫,将流光溢彩的T台变为“刑场”,被批评有纵容“自杀倾向”。迫于压力,博柏利19日发表道歉声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博柏利在伦敦时装周引发巨大争议的服装是一款卡其色的运动连帽衫,其兜帽部分的松紧带绞合在一起,形状酷似绞刑架上所用的吊索。穿着这件连帽衫走秀的模特利兹最先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了对这件服装的质疑。“自杀不是时尚”,她写道:“系绳子有上百种方式,他们却偏偏要选择系得像一个吊索。”利兹的留言很快获得了网友的广泛认同。有网友辛辣地讽刺称:“这次设计出个吊绳,下次干脆直接给模特套个火刑架背着算了。”英国精神健康基金会认为,像博柏利这样的国际知名品牌有责任充当起某种模范作用,对人展示充分尊重。博柏利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在道歉中表示,“吊索”的灵感来源于航海主题,但忽视了设计对大众造成的影响,他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目前,博柏利的官方网站已将与这件“吊索”连帽衫相关的信息全部撤下。

随着人们对时尚设计创意要求越来越高,不少大牌设计师“剑走偏锋”,过度寻求设计效果而忽略了社会影响,有时便会触碰“底线”。美联社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时尚大牌制造的“卖丑”事件层出不穷。在博柏利风波前仅一周,意大利知名时尚品牌古驰刚刚下架一款涉嫌种族歧视的毛衣产品。这款黑色毛衣的衣领极长,可充当面罩;衣领之上还有一个“红唇”的图案设计,古怪的造型被指歧视非裔人士。

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称,不少时尚品牌的通病在于公司只注重营销,设计师沉溺于视觉美,皆缺乏捕捉复杂人性需求的能力。有时尚评论家慨叹称,如今的时尚品牌在文化传播层面做得实在“太不走心”。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