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在沙特阿拉伯发生一起骇人凶案,一个6岁的小男孩被出租车司机拖出车,然后当着他母亲的面用玻璃割喉斩首。

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号报道,这名小男孩名叫扎卡利亚。当地时间7号,他和母亲在麦地那一起乘坐出租车前往先知穆罕默德的神殿。突然,扎卡利亚被出租车司机拖出车外,朝一家咖啡馆走去。随后,司机砸碎了一个玻璃瓶,用一块锋利的碎玻璃割断了扎卡利亚的喉咙,并反复刺他。当时,孩子惊恐的母亲和附近的一名警察试图阻止司机,但未能成功。

当地什叶派团体形容扎卡利亚遭到斩首,并表示原因是因为教派冲突。在袭击发生之前,一名男子曾问扎卡利亚的母亲是否是什叶派,她回答是。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扎卡利亚为何成为袭击目标。有沙特官员表示,袭击者患有精神健康的问题。

图片

有人将小扎卡利亚的照片发布到社交媒体上,呼吁正义并说道"最小的棺材才是最沉重的。""你不需要成为什叶派或逊尼派,试着先做一个人。司法延迟意味着司法不公。"

当地什叶派团体对扎卡利亚遇害表示哀悼,并声援他的父母。此外,什叶派团体还表示,这一事件是由于沙特当局对什叶派民众的持续侵犯和缺乏保护造成的。必须尽快解决以这种方式斩首儿童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