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年来,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众多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加持之下,中国创业者们成功站在了时代的风口之上。由此而来的不仅是中国新兴企业的迅猛崛起,一应中国年轻企业家们的身价也快速增长。

全球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最新出炉,TOP10里中国企业家占近半数!

2月10日晚,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最新出炉,其中显示,全球白手致富年轻富豪榜——即年龄在40岁以下且白手起家的富豪——前十名中有6人来自亚太地区,其中中国富豪占据4席,而一向称霸这个榜单的美国只剩下3席。

外媒在报道中形容这个最新出炉的榜单变化时,甚至不吝溢美之词的使用了“美国的主导地位被终结”作为评语。

全球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最新出炉,TOP10里中国企业家占近半数!

在本次榜单中,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655亿美元的身价依旧称霸榜首,排名第二的则是拼多多创办人黄峥(39岁)。财富为137亿美元,TOP 10中的其他三位中国企业家分别是排名第8的好未来教育集团创办人张邦鑫,身价为55亿美元,而无人机品牌大疆创始人兼CEO汪滔和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则同以52亿美元的身价并列第9。

全球白手起家年轻富豪榜最新出炉,TOP10里中国企业家占近半数!

据了解,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于2012年3月初由彭博社推出,其在每天纽约时间下午5时半更新,根据当天的企业股价波动、市场与经济变动,再加上彭博的新闻报道,以美元计算富豪资产值,被视为是福布斯富豪实时榜单的有力竞争对手。

而本次中国白手起家的年轻企业家富豪们在这项榜单上创造了新的历史,也标志着中国制造逐步走向中国智造,中国企业正在站上全球企业之巅,未来更加值得我们期许。

本文来源:【科学de范儿】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