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数十头北极熊“入侵”俄新地岛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位于北极海的俄罗斯新地岛(Novaya Zemlya)当局目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起因是数十头北极熊“入侵”居民住宅和公共建筑物。

新地岛官员米那耶夫(Alexander Minayev)向地方当局提交报告说,自去年12月以来,共有52头北极熊经常闯入新地岛的主要居住区白鲸湾(Belushya Guba),部分北极熊出现过攻击行为,包括攻击民众,闯入住家和公共建筑物。

俄罗斯将北极熊列为濒临绝种动物,禁止猎杀。俄罗斯东北的新地岛大约有3000名居民,当地吁请相关部门协助处理北极熊大量“入侵”居住区这一问题。俄罗斯当局禁止许射杀北极熊,但将派遣一个委员会前往当地调查情况,并且不排除扑杀。

全球暖化导致北极海海冰消融,北极熊被迫改变捕食习惯,用更多时间前往陆地寻找食物。(老任)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本月起福建中小学全面开展性别平等教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