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英国年均失窃11万辆车 盗车贼多使用高科技作案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报道,英国过去5年盗窃轿车案猛增50%,约每5分钟就有一辆车被盗。窃贼越来越多使用高科技,并发展出国际化产业链。

据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在2017-2018财政年度中,英国共有约11万辆轿车被盗。窃贼针对轿车进行新技术作案,导致使用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畅销车型容易失窃。

英国汽车行业媒体透露,通常情况下,虽然警方会接受车主报案,但超过50%记录在案的失窃汽车无法回到失主身边。

偷车技术升级 50秒将车偷走

英国媒体曾通过曝光的监控录像揭示,偷车贼在不用钥匙的情况下,使用廉价的模拟遥控器,用50秒的时间将一辆轿车启动偷走,他们利用的就是这辆车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漏洞。

英国消费者组织发现,部分采用无钥匙开锁点火技术的畅销车型都存在更高的失窃风险。此外,一些高价车因为更值钱而容易失窃。

盗车形成国际化产业链

报道称,英国偷盗汽车存在着犯罪集团经营的庞大产业链。

盗车贼偷到一辆汽车后,会立即将其开到这个犯罪产业链上的某个中转中心。它有可能是犯罪分子经营或控制的汽车修理车行,或者是某个犯罪分子的家里,亦或是仓库等地。

这些车被拆卸,或整车被运到国外销售。英国警方近年透露,几乎每天都可能在港口发现被盗的汽车装船运往海外。

报道称,由于很多车都有电子追踪系统,警方发现英国被盗的汽车被运到法国、德国、欧洲其它各地,一些车被运到土耳其、塞浦路斯,最后从警方的雷达上消失。

“最笨”盗车贼主动报案

英国伦敦东部的埃塞克斯、曼彻斯特和伯明翰等地区一些汽车修理厂会拆卸汽车。部分失窃的汽车被拆散后,盗车贼会在网上出售零配件。

2015年,伦敦一名男子向警察报案说他的跑车被盗,警方按通常做法予以登记在案。

但这名男子却没有登记自己的住址,而是登记了他父母的住址,警察追问后又改登记其女朋友的地址。一系列答非所问开始引起警方的怀疑,于是决定调查。

警察登门后,立即发现此人地下车库停放了19辆被盗的豪华车,价值近百万英镑。此外,此人银行账户里还有44万英镑来历不明的现金。

据此,警方抓到了英国“最笨”的偷车贼,法院2018年10月将其判刑入狱8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