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泰国选举委员会23日宣布,泰国将于3月24日举行全国大选。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当天发布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关于举行下议院议员选举的敕令。根据敕令,国王认为应当依据泰国宪法举行下议院议员选举,并要求选举委员会执行敕令。

依照泰国相关法律,泰国选举委员会须在敕令发布后5日内公布大选确切日期等细节。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选举委员会随即于23日下午举行紧急会议后对外宣布,泰国将在2019年3月24日举行大选。另外,分区下议院议员参选人需要在2月4日至8日进行报名登记,各参选政党还需在此期间提交不分区下议院议员和总理人选名单等。

泰国军方于2014年发动政变推翻为泰党政府,并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执政至今。按照泰国现行选举制度的规定,泰国全国选民将在新一轮大选中直接选举下议院议员,再由选举产生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联合票选出新一任总理。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