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月19日周六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提出结束长达29天的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建议,但众议长佩洛西等国会民主党人表示不会接受特朗普的方案。

特朗普提出的所谓妥协的协议其实就是在炒冷饭,没有真正妥协,只是将这之前与佩洛西和舒默谈判时所做出提议进行了一下汇编。其中包括以下几个内容:

向约70万“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①”受益者和约30万名申请避难的成年非法移民(TPS)提供三年的暂时身份及保护。 8亿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和8.05亿美元用于“毒品检测技术,以帮助确保我们的入境口岸”。 增加2750名边境执法巡逻队员和官员,增加75个法官团队 建立一个允许中北美未成年人在本国申请庇护的机制

特朗普提议结束停摆遭到拒绝 美国停摆会延续多久?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演讲阐述妥协提议) ‍

这些内容的主要是为了换取民主党对于57亿美元的边境隔离墙资金的支持。然而这项提议刚一发出即遭到民主党方面的反对。众议长佩洛西称其不会支持其中的任何一项提议,并认为这没有丝毫解决问题的善意。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回应称特朗普的协议“片面且无效”。

民主党为何不接受,仅仅就不想让特朗普建墙么?

当然不是这样。由于特朗普收紧移民政策,取消了“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那些之前已经进入美国的70儿童非法移民和30万临时避难的非法移民面临遣返由于未能在期限内获得合法滞留手续,所以他们将面临遣返。不过由于特朗普的这一行政命令被加州、纽约、华盛顿的地方联邦法院和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判决“不合法”,被暂时冻结。这些人仍然滞留美国境内。特朗普正准备上诉至最高法院。

特朗普提议结束停摆遭到拒绝 美国停摆会延续多久?

(自由派抗议特朗普取消DACA计划)

民主党一直希望特朗普能够网开一面,特赦他们,给予他们美国公民或者永久居住许可身份。为此在去年早些时候的国会两党谈判过程中,双方已经基本达成意向,民主党同意支持250亿美元的边境永久屏障资金来换取这100万人的合法保护。然而这却遭到了特朗普的决绝。所以移民制度改革计划一直陷入僵局,之后也就有了特朗普的“零容忍政策”,强力打击非法移民的行动。

特朗普现在仅仅同意给予三年的暂缓驱逐,民主党当然不会买账。

特朗普提议结束停摆遭到拒绝 美国停摆会延续多久?

(被边境执法队抓获的非法移民)

特朗普能够炒这个冷饭,也算是最大让步了

特朗普现在处境越来越像参议院共和党领队麦康奈尔(被特朗普和民主党夹着)。他提出这一妥协方案之后随即遭到那些支持他强硬移民政策人士抨击。认为他这是在给民主党送“甜味剂”。这些保守派人士的支持群体跟特朗普一样,大多都是美国社会底层的白人草根等。从这可见特朗普现在的所面临的压力很大,能够给出三年期限,也算是最大让步了。

特朗普提议结束停摆遭到拒绝 美国停摆会延续多久?

(特朗普的选民)

结语

据一些民调看来,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特朗普应该对美国政府关门负责。不过很显然,特朗普是绝对不会做出更多妥协的。所以其与民主党之间就此问题的争论忍仍将持续下去,美国政府估计很难在短期内开门,估计会拖延到下个月11日联邦政府雇员发薪日,甚至更久。

①DACA计划”是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6月年颁布的行政令,允许16岁以下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可以免于被遣返,在美期间可求学和工作。成功申请“DACA”身份后,有效期为两年,但可以延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