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叙利亚谴责外国军队在叙非法挖掘古迹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10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法国和土耳其三国军队在叙北部阿勒颇省阿夫林、曼比季两地以及伊德利卜省、哈塞克省和拉卡省部分地区“非法挖掘历史遗址”。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该声明说,美国、法国和土耳其军队及其代理人对其占领区内的古迹进行非法挖掘,同时这些地区的抢掠、偷盗文物活动也在增加。

声明说,非法挖掘古迹是战争罪,破坏了叙利亚的文化遗产和历史文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对这一罪行的实施者及其背后的支持者予以揭露和谴责。

叙利亚文物和博物馆管理局局长穆罕默德·哈穆德9日曾表示,美法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库尔德武装在曼比季地区“公然抢掠文物”,叙文物部门正在就此事与相关国际组织沟通。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