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韩联社5日报道,韩国自主研发的第一颗静止轨道卫星“千里眼2A”号韩国时间5日在南美法属圭亚那太空中心成功发射升空。这颗卫星将在未来10年里对半岛进行气象观测,经多项测试后有望从明年7月起传输气象数据。

据报道,韩国时间5日凌晨5点37分,这颗研发7年之久的卫星在欧洲航天局“阿丽亚娜”5ECA型运载火箭的助推下顺利发射升空。发射3分钟后,整流罩开始分离,升空25分钟后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34分钟后完成星箭分离,39分钟后与澳大利亚敦加拉地面站实现首次远程通信。

朝鲜半岛最新消息 韩发射首颗自研气象卫星 未来10年观测半岛气象

“千里眼2A”号在圭亚那太空中心发射。(图片:韩联社)

这颗卫星将在升空1小时后展开太阳能电池板,并在2周后从漂流轨道逐渐上移,约一个月后进入预定的对地静止轨道。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胡塞武装称袭击一艘货船和以色列红海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