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17日晚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坎普”致死人数升至76人,另有1276人失踪,比前一天发布的失踪者数量多265人。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飙升 大雨将至可能引发泥石流

不过,哈尼说,由于多种因素,如重复计入,现有失踪者名单不“靠谱”。加州去年秋季发生多起山火,其中索诺马县当局一度把超过2000人列入失踪者名单。

一些失踪者的亲属或朋友在社交媒体发文,确认部分失踪者已经遇难;一些失踪者其实安然无恙,但没有向当局报告或者当局没有及时更新名单。

塔玛拉·康里和丈夫的姓名在名单上。她在社交媒体“脸书”写道:“我的丈夫和我从来没有失踪。没有亲人找我们……我打了电话并留言,要求(在名单上)删掉我们的名字。”

这场山火名为“坎普”,8日开始燃烧,是这一美国西部州历史上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坎普山火异常凶猛,24小时内将一个住有2.7万人的天堂镇化为灰烬,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

多名专家向美联社记者介绍,“坎普”同时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致死人数最多的山火,仅次于1918年明尼苏达州北部“克洛凯”山火;估计1000人在那场火灾中死亡。“坎普”山火烧毁超过1.2万座房屋和其他建筑,同样在加州创下纪录。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飙升 大雨将至可能引发泥石流

截至16日傍晚,南加州地区的“伍尔西”山火已造成3人死亡,713栋建筑物被毁,过火面积398平方公里,78%的火势已被控制。

目前,除了坎普山火和伍尔西山火外,还有多处山火在加州各地发生,但总体上得到控制。

超过5000名消防人员正在与大火奋战,已控制大约45%火势。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飙升 大雨将至可能引发泥石流

这意味着,他们迄今完成近半工作量,短期内如果没有降雨或其他有利因素,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周会有暴雨,凶猛的山火可能会得到扼制,然而,暴雨虽有助于灭火,也有可能引起洪灾,在山区造成泥石流。

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加州州长布朗和候任州长纽森的陪同下视察了加州北南两地的重灾区。特朗普表示,他对严重灾情感到震惊,联邦政府将向加州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共同努力渡过难关,希望这种非常不幸的悲剧是最后一次。

比尤特县公共健康部门发言人说,一些灾民安置点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至少25人住院治疗,染病人数在增加。

美国红十字会发言人说,14处灾民安置点已经接待超过1100人。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