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警方认定嫌疑人为白人男性,目前在逃,已悬赏最高5000美元抓捕该嫌疑人。警方公布凶犯的画像: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入室行凶1死1伤图片曝光 凶手动机是什么? (2)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方微博@领事之声也紧急发博提醒留学生注意安全: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入室行凶1死1伤图片曝光 凶手动机是什么? (2)

小华想说,留学安全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留学生遇害事件一直在发生,受害者也以女性居多。每一篇关于遇害事件新闻报道,小华看了都心痛。这些冰冷的文字背后都是一条条曾经鲜活、美丽的生命。现在,大多数的留学生都已经十分重视自身安全了,但往往危险都是防不胜防的,一时的疏漏都可能给予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异国他乡,时刻保持着警惕心,“靠人先得靠己”,在有限的个人力量下,要最大化地利用现有条件,保障自身的安全。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入室行凶1死1伤图片曝光 凶手动机是什么? (2)

小华为大家整理了几条注意事项,是大多数人容易忽略的地方

一、单身女孩在校外租房居住,最好和熟悉的几位朋友结伴同住,避免与陌生人合租或自己独居。

二、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如果有遛狗或者夜跑的习惯,注意不要有规律性,选择出门时间要不定时。避免被凶犯盯上,尾随踩点下手。

三、对熟人也要提高警惕,此前也有不少的案件凶手是身边亲近的朋友或同学。人际交往中,哪怕是再亲密的关系也不能放下防备之心。

四、多学一些防身术,出门携带防狼喷雾这样的防身工具,在紧急情况下不至于毫无抵抗之力,自身的安全性也会提升。

五、选择住处的时候不要为了贪图便宜的房租而去住治安差的区域。在租房之前,进行多方面的了解,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住所。

中国女留学生在美遭入室行凶1死1伤图片曝光 凶手动机是什么? (2)

网络上对于留学安全的指南和维护自身安全的妙招有很多,多看、多注意,全方面的提高自身安全,才能让犯罪分子没有可乘之机。最后,小华希望每一位留学生出门在外都能平平安安,顺利完成学业回国。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