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意大利军团菌感染者已达数百人 官方已确定传播源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通报称,伦巴第大区卫生部门经调查研究发现,造成米兰地区数百人感染军团菌病毒,其病体传播源主要来自冷却塔,并非坊间传说中的生活用水、空调和淋浴。

据报道,9月7日,伦巴第大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曾发布米兰地区肺炎患者疫情通报。通报表示,近期米兰地区肺炎感染患者正在急剧上升,经医疗部门已经确诊的肺炎患者为121人,其中包括30名医生受到了感染。医疗部门初步诊断,此次肺炎感染病源体主要来自于军团菌传播。

9月中旬,伦巴第大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再次通报,布雷西亚市军团菌感染者已增至400多人,到目前为止,已有3名患者不治身亡。与此同时,米兰周边地区的曼托瓦诺、代西奥、布里安扎和莱科等城市也相继出现了军团菌患者,患者的人数仍在增加。

米兰地区军团菌疫情的急速扩散,引起了意大利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卫生部门组织专家,对病毒传染源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调查。经采集疫情地区的水样化验分析,在布雷西亚省14个大型冷却塔中,其中9个冷却塔含有军团菌病毒;特伦蒂诺市至布雷西亚市地区,以及伊德罗湖沿线的12个大型冷却塔,同时也被检测出含有军团菌病毒。

目前,伦巴第大区卫生部门已开始部署对疫情地区冷却塔进行清理和消毒,同时展开对公共场所的水管网及中央空调展进行排查。意大利卫生部疫情检察部门业已介入米兰地区军团菌传播情况调查。

据悉,此次米兰地区军团菌疫情的传播,是继2015年以来,意大利军团菌传播范围最大的一次。2015年,意大利军团菌感染者累计达到了1570人。由于军团菌病毒主要通过热水和空调系统传播,通常被人们称为现代城市文明病。该病毒生存于天然和人工水体,在温度为25至42摄氏度范围内繁殖,病菌存活最高温度为60摄氏度。

另外,军团菌病毒主要从呼吸道侵入人体引发肺部感染。军团菌患者通常男性感染率普遍高于女性,患者死亡率约为15%,年龄越大死率越高。该病毒潜伏期一般为2至10天,最初感染症状与感冒相似,患者会出现发热、头痛和肌痛等症状,随后将会出现高烧、咳嗽、胸痛等肺炎症状。

军团菌病毒源自于1976年7月在美国费城爆发的一种“神秘疾病”,当时共造成221人患病,其中34人死亡。当时由于患者部分为美国退伍军人,因而被冠名为退伍军人症。退伍军人症被广泛宣传而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1977年1月18日,该病的病原体被确定为一种不为人知的细菌,随后被重新命名为军团菌。(博源)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