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9日表示,证实该国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并暂停出口猪肉和野猪肉。农林水产省的声明称,猪瘟发生在家猪和野猪身上,不会传染人类。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日,在日本岐阜县岐阜市内一家养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到猪瘟病毒呈阳性。岐阜县于上午6点组建了家畜传染病防疫对策专门小组,进行应对,计划扑杀该养猪场的所有猪只。

日本猪瘟爆发为1992年以来首次 日本猪瘟是什么病会致死么

据透露,9月3日岐阜市的畜产课向岐阜县的中央家畜保健卫生所请求对一头死亡猪只进行病理鉴定。在研究人员病理鉴定和精密的检查过后,怀疑这头死去的猪感染了猪瘟。于是委托国家农业研究机构动物卫生研究部门进行进一步精密检查。9日上午6点左右,农研鉴定猪瘟病毒呈阳性。

日本猪瘟爆发为1992年以来首次 日本猪瘟是什么病会致死么

这家养猪场位于岐阜市市内,截止到8日,共有80头猪死亡。该养猪场内繁殖猪共79头,肥育猪共531头。因为疑似爆发猪瘟,从8日零点起,该养猪场对猪的活动进行了隔离控制。

岐阜县预计在24小时内,对该养猪场的所有猪只进行扑杀,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并且在其周边养猪场限制猪的活动范围。

日本猪瘟爆发为1992年以来首次 日本猪瘟是什么病会致死么

日本国内最后一次爆发猪瘟是在1992年,爆发地区为熊本县。当时并没有人被传染。

非洲猪瘟在前段时间席卷中国各地,导致全国的生猪市场及猪肉价格一度处于跌势之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日本爆发的猪瘟和非洲猪瘟是不同的。

日本猪瘟爆发为1992年以来首次 日本猪瘟是什么病会致死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