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胡浩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蓝雅歌】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说,日本国内发现感染猪瘟的病猪,已有约80头猪陆续死亡。这也是日本时隔26年再次爆发猪瘟。9日,日本政府宣布禁止猪肉出口,并于当天开始扑杀病猪。日本共同社称,猪瘟疫情长期化将影响日本出口,但在日本农产品出口中猪肉所占份额很小,影响处于可控状态。

《读卖新闻》9日称,日本岐阜县的一家养猪场本月3日有生猪死亡。经过检测,于9日早晨确定死猪感染了猪瘟病毒,4日至8日间,该养猪场又有约80头病猪死亡。日本上次发现猪瘟是1992年,当时日本熊本县有5头猪感染猪瘟。共同社称,此次猪瘟感染来源不明,可能经由野猪,或外国旅客携带生猪肉入境,残留物成为饲料而导致猪感染病毒。猪瘟不会感染人,但作为家畜传染病感染力强、致死性高。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日本农林水产省9日上午紧急成立了“猪瘟防疫对策总部”,宣布即日起停止猪肉出口。9日早晨,穿着防护装备的政府职员进入感染猪瘟的养猪场,开始扑杀猪场内剩下的610头猪,并进行掩埋和栏内消毒,预计12日将完成全部作业。在该养猪场3公里范围内没有其他养猪场,10公里范围内有3家饲养生猪的农户,已经将生猪和猪肉制品迁移。

日本猪瘟是什么情况 日本猪瘟不会感染人

2017年,日本出口猪肉及加工副食品2300吨,总额约7亿日元,主要出口对象为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越南。而去年日本农林水产品及食品出口额约为8000亿日元,猪肉所占的份额非常小。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