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谷歌地图的卫星影像来源于美国商业空间图像和地理空间内容提供商DigitalGlobe,该公司的的地球成像卫星能够拍摄30厘米分辨率的图像。

英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DigitalGlobe每颗卫星每天环绕地球运行 16 圈,可以收集3,000,000 平方公里的影像。这些卫星昼夜不停地工作,长期以来积累了海量数据,为谷歌地图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英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此外,谷歌还雇佣了一个特别团队使用名叫“Atlas”的内部程序来手工检查和纠正地图。操作员不仅每天要检查数以万计用户上报的问题,并且还要根据需要修复它们。

谷歌地图的“科学打开方式”

除了为用户提供导航功能,谷歌地图一直以来还是探险家和考古学家的“专业助手”。

最早利用谷歌地图发现历史遗址的是一位意大利程序员,他发现了一座 2000 多年前的古罗马庄园。此后,谷歌地图便成为很多考古学家的利器。

英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去年10月,考古学家通过谷歌地图在沙特阿拉伯偏僻的沙漠里发现了400个神秘石门,预估有9000年的历史。

英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负责这项研究的西澳大学教授肯尼迪(David Kennedy)表示,一位对历史感兴趣的沙特医生在谷歌地图上发现了这一奇观,联系了他。这个地区是一个没有植被和水的“地狱之地”,所以此前并未有人探索。

肯尼迪说,高解析度图像正在使考古学研究更加“大众化”。

而今年5月,英国的一位名为朱利安· 贝里斯(JulianBayliss)的蝴蝶学家,通过谷歌地图的帮助,发现了地球上最后的“秘密花园”。

英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据科技媒体The Verge,贝里斯利用谷歌地图观察非洲热带雨林15年之久,2012 年,他在地图上发现,莫桑比克北部的麻布山和那木里山之间有一条类似火山口的山脉。

英专家称谷歌地图上发现MH370,这并非第一次

经过6年的观察和研究,贝里斯带领了一支探险队伍进入了莫桑比克北部的这个原始热带雨林。之所以被称为地球上最后的神秘花园,是因为它险峻的地势和距离地面700米的高度,这使得这片雨林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态。

其实,普通人也可以利用谷歌地图开启自己的探险、考古之旅。谷歌地球去年还新增了一个“探险者”工具,里面包含各个领域专家的介绍,带你重新认识这个奇妙的世界。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