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澳经济学家:悉尼房产经济衰退将持续至2020年

人民网悉尼7月2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受贷款标准的收紧和消费者紧张情绪对房价造成压力等影响,悉尼房地产市场经济低迷态势至少将持续至2020年。

随着房地产市场繁荣景象的衰退,澳大利亚房价已经连续九个月下跌。过去一年里,全澳房价下跌了0.8%,港口城市房价下跌了4.5%。作为购买力最强和受房产投资者影响最大的城市,悉尼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

此次调查采访的十五名经济学家给出了一致的观点。调查显示,影响房价的最大因素是信贷供应。监管机构已经逐渐收紧了对风险较高的贷款,如只付息抵押贷款的限制,同时对借贷人的支出和债务情况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经济学家斯蒂芬·罗伯茨称:“悉尼处于房地产市场低迷的‘震中’。房价大幅下跌或与住房投资者情况以及贷款标准收紧有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表示,除了信贷供应,薪资增长疲软、上涨的公共事业费以及颇高的债务负担同样对房价产生影响。

而摩根大通驻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莎莉·奥德认为,鉴于监管机构希望看到房价收入比和债务收入比均保持稳定,房价会再次上涨。

报道称,悉尼的房地产衰退程度还将加深。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悉尼房价将在两年内再次上涨,其余人则预测房价至少在两年后才会出现上涨趋势。并且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房价在2020年后,只会趋于平坦而非回弹。

经济学家认为,“恐惧失去机会”的时代已经结束。虽然相关预计是为了房地产经济相对软着陆,但市场适应新标准的时候到了。(实习生 王宁)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