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普吉岛将检查所有出海船只:让游客重拾旅游信心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约记者 吴锋】17日上午,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查龙码头召开记者会,对“7·5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的始末及最新进展作了情况说明,并介绍了泰方接下来确保普吉游船安全采取的系列举措。

7月5日,普吉岛发生的游船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公民遇难,这也是普吉岛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海难事故。事发后,围绕事发当天海事部门是否发布出海禁令、游船本身是否存在安全问题、船上的救生衣是否合乎标准等产生诸多质疑,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诺拉帕表示,普吉执法部门已经联合泰国海军、海事部门共同成立联合巡查组,设置固定办公室和流动巡查队,对普吉的旅游船只进行安全核查和资质审查,从船只本身、船长和船员、船上救生设备等方面逐一排查风险,提高安全标准,确保游客出海乘船的安全,努力让游客重拾对普吉旅游的信心。

诺拉帕说,鉴于此次事故留下的教训,普吉要给所有船只上的游客配备通信手环,方便游客在遇到危险时及时求救,救助中心也可以更快采取施救措施。他说,“普吉岛船只种类太多,同时存在许多资质不明的问题,对于这些漏洞,我们打算出台地方性法规,规范船只的统一管理。”据了解,目前往返于普吉岛和皮皮岛的船只已经作为试点,为游客配备了通信手环,下一步将会扩大到普吉的全部船只。除了手环,普及政府还将为所有荷载人数超过25人的船只配备移动信号通信装置。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17日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说,完善对事故的应急措施很重要,做好对游客的风险提示同样很重要。他介绍说,泰方正在研发一款手机软件,可以提供普吉海域的即时天气变化、道路交通状况等,提示游客哪些地方、哪些游玩项目存在风险,做好风险预警。“我们也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开通微信公众号,提供信息并做好风险提示,让中国游客在普吉平安游玩。”育他萨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