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旗开得胜!俄冬宫猫成功预测世界杯揭幕战赛果

旗开得胜!俄冬宫猫成功预测世界杯揭幕战赛果

预言猫阿喀琉斯

海外网6月15日电 在当地时间14日举行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俄罗斯以5:0大胜沙特阿拉伯,这一结果令东道主感到欣喜若狂,也使得来自冬宫的一只“预言猫”旗开得胜。

综合《赫芬顿邮报》、塔斯社等媒体报道,在俄罗斯与沙特队的比赛前夕,阿喀琉斯在众人的围观下进行了自己对此次世界杯的首场预测。面对两盆摆在眼前的猫粮,这只猫最终选择了俄罗斯国旗那一侧的猫粮。随后的比赛结果证明,阿喀琉斯的选择是正确的。

旗开得胜!俄冬宫猫成功预测世界杯揭幕战赛果

阿喀琉斯

许多国家在世界杯期间都会挑选动物来进行预测。那么,这只叫阿喀琉斯的猫又有什么不同?据悉,这只猫今年2岁半,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为了保护博物馆里的珍品免受老鼠侵害,18世纪时俄罗斯确立了警卫猫制度,而阿喀琉斯正是“警卫猫”的后代。不过,真正让它声名大噪的则是其预测的本领。

阿喀琉斯的兽医表示,由于耳聋,这只猫可以极大程度地忽略外界的干扰,专注于凭借猫的直觉做出预测。而在2017年举行的联合会杯赛事中,这只冬宫猫就曾成功预测包括揭幕战和决赛在内的3场比赛,只有一场预测出现了错误。

旗开得胜!俄冬宫猫成功预测世界杯揭幕战赛果

阿喀琉斯

为了调整好状态,阿喀琉斯在过去一年一直在进行准备,包括参加公开活动、为减轻体重并保持体型进行锻炼,以及集中精力进行预测,而不是被陌生人或是闪光灯所影响。“他会在比赛日的早上做出预测。在吃早餐时,我们会在他面前放两个相同的碗,里面放着猫粮和一些国家队的小旗子。阿喀琉斯选择哪个碗吃猫粮,那么它选择的碗所代表的国家就会赢得胜利。”兽医介绍称。

第一场预测就旗开得胜,阿喀琉斯的表现无疑让俄罗斯人感到开心,不过,相比自己的“前辈”章鱼保罗,这只冬宫猫的“封神之路”还有很长。2010年,章鱼保罗对南非世界杯的8场比赛全部预测准确,也被称作是世界杯最佳“预言帝”。而在其共计做的14次预测中,正确的场次为13场,准确率高达92.85%,几乎无人能企及这一高度。(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