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非洲萨赫勒地区粮食危机恶化 600万民众面临饥荒

联合国分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12日说,非洲萨赫勒地区将近600万民众面临饥荒,160万儿童面临严重营养不良的威胁。

洛科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萨赫勒地区的粮食危机不断恶化,营养不良的比率达到自2012年以来的最严重程度。

萨赫勒地区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宽320公里至480公里,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这一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困扰。

“数以百万计民众的粮食储备目前已经耗尽,”洛科克说,为了省钱买粮食,许多家庭少吃饭,不让孩子上学,停止必须的健康医疗。随着旱季临近,面临饥荒的民众数量可能增加至650万人。

他说,2017年降水匮乏且不稳定导致水资源短缺、农作物和牧草歉收、牲畜减少,从而引发这次危机。

洛科克呼吁国际社会向这一地区提供援助。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塞内加尔最近几个月的饥荒情况迅速恶化,“亟需更多捐助者支持”。联合国向这6个国家提供援助的项目所需资金到位率只有26%。

上月初,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警告,如果援助不能及时到位,干旱、冲突和食品价格居高不下将使萨赫勒地区数以百万计民众面临营养不良乃至陷入生存危机。(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