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富裕老人患老年痴呆风险更低 或因文化生活丰富

人们常说,金钱买不到爱情,但有钱或许对大脑有益。英国研究人员发现,相比低收入人群,英国较富裕的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低一半,原因很可能在于他们有财力承担更丰富有趣的文化生活。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以6220名1902年至1943年之间出生的老人为样本,根据收入差别将其分为贫穷和富有不同群体。最贫穷人群人均净资产仅120英镑(约合1034元人民币),最富裕人群人均拥有资产18万英镑(155万元人民币)。研究发现,研究对象中最贫穷的五分之一每年平均1000人中有15人患老年痴呆症,而最富裕的五分之一每年每千人平均有8.6人患老年痴呆症。

即使计入心脏病等可能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健康因素,研究仍然显示,相对于较富裕的老年人,穷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高五成。研究人员认为,这或许因为手头宽裕的老年人有机会尝试丰富有趣的文化生活,例如观看戏剧、旅游及参加各种社交活动,这有助于防止大脑发生有害变化。研究人员因此鼓励老年人“多出去转转”,不要总在电视机前打发退休时光。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精神病学》月刊。

英国牛津大学另一项涉及500名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研究显示,锻炼不恰当非但不能减缓甚至有可能恶化大脑衰退的状况。研究结果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周刊》。(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