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不做“离婚之都” 英国议会欲为赡养费设限

英国议会2日宣读改革离婚法的议案,建议如无特殊情况,为离婚赡养费设置5年上限,以此避免天价离婚案或高额诉讼费出现。

这项离婚议案为离婚财产分割和赡养费支付确定指导原则,建议离婚赔偿最多支付5年赡养费,除非受补偿一方有特别困难需另当别论。议案还建议,主要将房产和养老金认定为家庭财产进行分割。

提出议案的中立议员迪什男爵夫人说,这种补偿方法可防止依照判例法裁决离婚案。根据英国现行法律,离婚夫妻中一方有可能会无限期向另一方支付赡养费。此举本意为保护婚姻中财产弱势一方,却令离婚赡养费沦为“终身饭票”,加剧了离婚官司的调解难度,离婚诉讼费随之水涨船高。

“很多案子中,几乎所有财产都被浪费在诉讼费上,”英国《泰晤士报》3日援引迪什男爵夫人的话报道,“一个案子中,有一位丈夫得到5万英镑(约合43万元人民币)补偿,但诉讼费用却高达49万英镑(424万元人民币)。”

根据现行法律,英国法庭对家庭财产认定范围较广,多遵循“五五开”分割离婚夫妻财产,且婚前协议也不一定具有法律约束力,财产弱势一方因此有希望争取高额离婚补偿。英国因此获称“离婚之都”,不少富豪配偶愿意在这里打离婚官司,以争取更多补偿。英国议会定于11日二次宣读改革现行法律的离婚议案。(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