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勤劳也是错?法国一家面包店连续营业7天遭罚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法国一名面包师因“工作太努力”而被罚款2600欧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因为他在2017年夏天让他的面包店一周七天都在营业,而当地法律规定小店铺一周只能营业六天,因此他的这一行为被认为违反了法国严格的劳动法。

勤劳也是错?法国一家面包店连续营业7天遭罚款  

该面包师名叫塞德里克•韦夫尔(Cedric Vaivre),现年41岁,他的面包店就位于巴黎东南方向120英里(约193公里)处巴尔斯河畔的吕西尼地区。他受到处罚也引发了许多顾客的不满,他们都认为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当地镇长克里斯蒂安•布兰勒(Christian Branle)说道:“这些法律规定扼杀了我们的生意,如果你身处一个没有多少竞争的小地方,小社区,你就必须有一些常识。”在谈到夏季时节纷纷来到吕西尼度假的游客时,他说:“在游客有需要时,我们就应该允许人们继续工作。”

韦夫尔本人对于这一处罚也觉得有失偏颇,因而他拒绝上交罚金,而现在也有超过500人在请愿书上签字对他的行为表示支持。其中就包括布兰勒,他认为法律规定对一些偏远小社区应当有例外。

据悉,一些人认为之所以要针对这种情况收取罚金是因为工人工作过于努力,然而事实上是为了保证企业的长期经营。奥布省地区委员会的一位官员表示,之所以要对韦夫尔处以罚金是为了保护工人不受剥削。他认为这对于一些小企业是尤为重要的,因为这些企业中的工人经常会被要求连续工作不休息。

法国对待工作的规定向来严厉,法律规定一个星期的工作时间为35个小时,并且非正式地保证午餐期间和整个八月份的休息时间。并且在法国,烘焙行业是受法律规定最严格的行业之一,因为当局将面包供应视为一项神圣的权利。

1995年,法国通过立法保证烘焙行业工作人员每年至少休息五周,但市政厅仍允许规定营业时间。这就导致对无视就业立法的烘焙行业工作人员的处罚成为规定。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