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收入增长缓慢引担忧 拟将新增5000亿卢比借贷

美国彭博社12月27日报道称,由于印度在其2.3万亿美元的经济中收入增长缓慢,今年将新增5000亿卢比的贷款。

这一举措源于印度最近推出的商品和服务税增长缓慢,引发了人们对财政下滑的担忧。印度财政部在推特上表示,政府计划通过削减6000多亿卢比的财政支出以抵消额外的借贷。印度央行(The Reserve Bank of India)在其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宣布了政府债券的新借款日历,持续到3月31日财政年底。

阿迪蒂•纳亚尔(Aditi Nayar)是印度评级公司ICRA的首席经济学家。ICRA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当地分支。据他表示,虽然国债计划的减少抵消了较高的定期证券的借贷,但由于印度11月的商品服务税(GST)连续下跌,人们对轻微的财政下滑的担忧仍然存在。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原本计划在财政年里借贷5.8万亿卢比。该公司在9月份宣布的下半年债券销售计划中坚持了这一目标。自2004年以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 s Investors Service)首次上调主权评级后,一个多月后发布了修订后日历,正值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和税收减少。

印度的目标是在截至本财政年的3月底,将预算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2%。前7个月的差距已经达到了目标的96.1%。莫迪的经济顾问希望其坚持财政目标,而一些经济学家则倾向于放松财政目标以刺激消费。印度国家银行首席经济顾问苏米亚•坎蒂•高希(Soumya Kanti Ghosh)说道,这将对财政赤字产生影响,会造成混乱,因为市场预期会出现更高的借贷。现在不确定性已经过去。

据报道,过去,印度政府采取削减开支来实现预算赤字目标。鉴于经济自去年出人意料的“废钞令”以来已经放缓,削减支出可能会危及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重振经济增长所做的努力。印度股市从创纪录的下跌中下滑,在借贷宣布之前的财政滑坡投机活动中,这一数字出现了逆转。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