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国人也爱吃面!统计:2016年韩国人均消费面食70碗

据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2016年韩国人均面类消费量(包含国内销售+国外进口)达7.7kg,若用一人份110g的面碗来计算,则为69.9碗。除去韩国人日常最爱的方便面以外,相当于平均每5天韩国人就要吃一次面。

统计显示,2016年韩国面类食品生产市场规模为709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36亿元),相比于2012年与2015年分别增长了13.1%和10.2%,年均增长率约为3.1%。从具体种类来看,占生产比重最大的是面条(69.0%),其次为冷面(14.8%)、粉条(8.4%)、其他(5.1%)和意大利面(2.7%)。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分析称,这与韩国近年来面食专门店不断增加,以及方便面品类不断丰富,对于面类食材需求持续增长有关。面类出口规模由2007年的4500万美元增加至2016年的8807万美元,最近十年间以7.7%的年均增幅上涨了95.7%。主要输出国家和地区前五位为美国、中国、中国香港、加拿大,总计占了全部输出额的65.3%。对华输出近五年来十分活跃,年均增长率为6.3%。

从销售渠道来看,销售额最高为折扣店,其次分别为连锁超市、独立商超、便利店、一般食品店。从购买喜好来看,韩国消费者主要倾向购买的是由干面包装而成的食品及生面与调料的组合装食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