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柳承敏、吴尚垠、朱世赫是伦敦奥运会男团银牌得主,现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的柳承敏还曾夺得2004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2007男子世界杯亚军,不过由于正在为将于明年2月打响的平昌冬奥会做准备,柳承敏没有出席这次的退役仪式。

韩国男乒三大传奇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同时退役

40岁的老将吴尚垠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成绩是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当时他成功闯进半决赛,最终不敌当届冠军王励勤,拿下男子单打季军。退役仪式上,当被问到乒乓球生涯中最深刻的回忆时,吴尚垠说,“和柳承敏、朱世赫一起拿下伦敦奥运会银牌的那一刻,是最难以忘怀的记忆”。

“我没有拿到像是奥运会金牌这种最亮眼的成绩,也没有出众的生涯亮点,但我希望人们想到我的时候,想到的是一位非常爱国的乒乓球员,一位捍卫韩国乒乓球荣耀的运动员。”吴尚垠说。

削球手朱世赫是韩国国家队里资历最久的一名队员。2016年,朱世赫以队伍老大哥的身份带领新一辈的国家队成员郑荣植、李尚洙出征里约奥运会,最终闯进男团四强赛。

韩国男乒三大传奇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同时退役

“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努力的为乒乓球锻炼,也记得以前的一些想法。真的很感谢我的教练、父母和家人带领着我走到今天,因为他们,我才能够成长成一位好的运动员。”朱世赫表示。

朱世赫还提到了2014年仁川亚运会(获男单季军、男团亚军)和2016吉隆坡团体世乒赛(获男团铜牌),这些都是他职业生涯中值得回忆的时刻。

退役仪式现场,韩国新生代主力队员之一的郑荣植也亲眼见证了前辈们光荣走下乒乓球战场。郑荣植表示,“从小看前辈们比赛时,就梦想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选手。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是想到哥哥们才克服的,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很感谢他们”。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