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乒超第七轮大概是用来给全胜球员下马威的,继林高远在26日男团比赛中首尝败绩后,刘诗雯在27日晚的女团比赛中也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1比3不敌木子,刘诗雯没能帮助武汉安心百分百战胜八一京博,不过她依然排在个人积分排名的首位。

刘诗雯首尝败绩排名仍第一 乒超赛场难产常胜将军

在本赛季乒超联赛前六轮,刘诗雯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她以9战全胜的战绩高居个人排名榜首,排在第二的丁宁是8胜2负,位列第三的王曼昱则是7胜1负,无论是在和大满贯的比对中,还是在和新生代选手的较量中,刘诗雯都是乒超发挥最稳定的一位。

特别是最近两轮比赛,刘诗雯的表现可谓抢眼,第六轮面对深圳大学,她是先赢了世界排名已经进入前十的“小魔王”孙颖莎,接着又战胜了刚刚获得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女单桂冠的陈梦,而第五轮,刘诗雯更是以3比2力克丁宁,一扫今年在国际赛场的不如意。

不过这样勇猛的势头并没有在昨晚得到延续,武汉安心百分百客场迎战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八一京博,当小将张瑞率先丢掉一分后,刘诗雯虽然战胜孙铭阳将比赛重新拉回同一起跑线,但是第三盘冯亚兰/钱天一0比2败北,第二次登场的刘诗雯却没有能够稳住局面,她1比3不敌木子,使自己和武汉安心百分百遭遇赛季首负。

作为两队的一号单打,刘诗雯的实力是在木子之上的,但是从开局阶段木子就打得更为积极果断,刘诗雯尽管在0比2先丢两局后扳回一分,但最终依然没能扭转颓势。从这场比赛来看,刘诗雯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赛前准备也显得有些不够充分。

不过在一周双赛的乒超赛程中,太考验运动员长时期内的身体状况、比赛状态和竞技水准,的确是很难诞生常胜将军,在近五个赛季中,也只有樊振东一人曾在2015年的第一阶段男团比赛中保持过不败,所以刘诗雯的这场失利也不算什么。

而即便遭遇了一场失利,前期成绩突出的刘诗雯仍然位居个人排名榜首,只不过主队武汉安心百分百则降至第二,无法和依然保有不败金身的山东鲁能并列第一了。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