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逃不过历史的束缚?4吨重“历史”锁艺术家19天

艺术家的眼光常常与普通人不太一样,比如,一块4吨重的大石头在比利时艺术家迈克斯·波普眼里不是石头,而是“艺术家无法摆脱的历史”。他用粗重的铁链把自己绑在这块“历史”上,度过了19天。

作为当地一个艺术展的一部分,比利时奥斯坦德的法院大楼批准波普在大楼大堂内网络直播如何摆脱“历史”的束缚。一条3米长的锁链从正方形大石头中间一条管道穿过,与波普的左脚拴在一起。波普每天花相当长时间戴着护目镜和耳塞,用锤子和凿子凿大石头,目标是凿穿管道,取出锁链,从而摆脱“历史”的束缚。经过19天努力,已经凿到快要到达中间管道的位置时,波普没再坚持,让工人用工具切断了锁链。这19天里,他吃喝拉撒睡都得拖着锁链在大堂内完成。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他的话报道:“这块石头象征着历史,艺术的历史,我试图摆脱它,但是发现不可能,这是我必须永远背负的重担。”

也许,波普希望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说明,艺术家想打破各种局限、创造出与以往不同的艺术是多么不容易。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