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安倍连任日本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外交部对此做出了回应

中国外交部今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据报道,1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国会众参两院获多数支持,连任日本首相并组建新内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做出了回应。

安倍连任日本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外交部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一贯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中日关系。

安倍连任日本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希望日本新内阁恪守有关文件和共识精神,奉行积极的对华政策,以实际行动落实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延伸阅读

已无悬念!在野党助推安倍第四次任日本首相

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后的第195届特别国会今天召开,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第98任首相,这是安倍晋三第四次当选日本首相。随后,安倍将组建新一届内阁,安倍此前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达了将阁僚全部留任的意向。新内阁将于今晚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安倍连任日本首相并组建新内阁 外交部回应

在10月22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由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再次胜选,并占据超过三分之二议席。本次选举前,受森友学园、加计学园等诸多丑闻影响,安倍支持率走低,民调也显示,近半数日本民众不愿他续任首相。分析人士认为,安倍之所以在不利局面下反而大胜,主要是在野党势力分裂和投票率低所致。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