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四届安倍内阁成立 自民党加紧拟定修宪条文草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第四届安倍内阁1日晚经在皇宫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与阁僚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关于修改《宪法》一事,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在自民党内加紧拟定具体条文草案的想法。

据报道,安倍在官邸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确认了继续自公两党联合执政。同时,安倍让全部阁僚均继续任职。

日本第四届安倍内阁成立 自民党加紧拟定修宪条文草案

资料图:安倍内阁。

在记者会上,安倍就今后的执政表决心称,“将以谦虚的姿态,在自公两党稳定的联合执政基础上认真执政”。

日媒指出,这可能是考虑到其围绕森友和加计学园问题的政治姿态受到批评而作出的发言。对于减少在国会的在野党质询时间这一自民党动向,安倍仅称“这是由国会决定之事”。

在经济政策方面,安倍把提高企业竞争力的“生产效率革命”和教育免费化等“育人革命”定位为“车的两轮”,介绍称“将去克服少子老龄化这一最大障碍”。

关于把强化育儿支援措施作为主要内容的2万亿日元规模(约合人民币1160亿元)“一揽子政策”,他谈及预计将于下月上旬汇总。他称将在首次内阁会议上指示编制2017年度补充预算案。

日本第四届安倍内阁成立 自民党加紧拟定修宪条文草案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安倍指出,修宪是众院选举自民党竞选承诺的主要内容,并表示“并非预设日程”,展现出尽力达成朝野政党共识的姿态。关于同时实施2019年参院选举和修宪相关国民投票这一日程,他避而不谈称“我没有要讨论的想法”。

据悉,日本朝野政党决定了特别国会会期为到12月9日为止的39天。执政党最初计划会期为8天,但基于要求实际审议的在野党的要求而延长。关于安倍的施政演说,正就本月17日实施的方案展开协调。

在众院的首相指名选举中,总票数为465票,安倍获得了312票。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