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调查:2016年度日本婚礼平均费用为354.8万日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出版结婚信息杂志《皆喜》(ZEXY)的瑞可利营销伙伴公司(东京)18日发布的结婚趋势调查显示,2016年度全国每对新人婚礼及婚宴总费用平均为35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

上一年度曾创下自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但受到亲属等宾客人数减少的影响,去年减少了4.9万日元。

该公司负责人称:“虽说总额减少了,但与2015年度几乎保持相同水平。婚礼属于特殊消费,不容易受经济情势影响。希望款待宾客的心情没有改变。”

该公司以除冲绳外的全国为对象进行调查。在调查划分的15个区域中,总费用最高为“九州”,达379.4万日元;其次为关东北部的“茨城、栃木、群马”与“新潟”,分别为375.2万日元与372万日元。平均宾客数比上一年度减少1.4人,为70.2人。

调查以该杂志读者中在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举办或有计划举办婚礼的人为对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