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拟于11月1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 安倍或将连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原标题:日本拟于11月1日举行首相指名选举 安倍或将连任

据日媒报道,18日,多名日本执政党干部透露,关于众院选举后的首相指名选举,政府与执政党拟于下月1日召集的特别国会上实施,已以该日程为中心展开最终协调。

报道称,预计被选出的首相将立即着手组阁,经过临时内阁会议和在皇宫的阁僚认证仪式后,于当天成立新内阁。由于新内阁成立前现政府仍将继续,无论选举结果如何,特别国会的召集日将由安倍内阁决定。

由于自民党被认为在后半阶段选情仍保持领先,执政党在假设现任首相安倍晋三连任的情况下拟定国会日程,并考虑与各党开展磋商。

根据日本宪法规定,特别国会需在众院选举起30日内召开。下月1日召开的方案是基于最早10月28日给比例代表当选者颁发当选证书的日程。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5日至7日访问日本,上述日程还旨在特朗普访日前结束新内阁成立的手续。国会会期拟为8天,也有在更短时间内结束的方案。

安倍内阁继续连任的情况下,在野党方面或将要求充分确保秋季国会的会期。这是由于安倍未接受关于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的国会质询就在临时国会伊始解散了众院。

如果安倍连任,计划出席11月中旬在越南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和在菲律宾召开的东盟(ASEAN)相关首脑会议。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文旅流量激活文创“一池春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